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

模型巧克力

參考:http://www.ptt.cc/bbs/baking/M.1279238295.A.005.html

夾心巧克力在內餡上的選擇性較多,許多對於夾心巧克力過軟溼、無法披覆的餡料,都可以順利灌入模型中。也因為模型巧克力外殼較其他手工巧克力厚,其內餡通常會選擇搭配較
溼軟性質的配方,使整體口感不至於過乾。

灌模前,你必須:
1. 備妥模型巧克力之內餡,並依照不同種類予以適當處理。
2. 灌模前,先將操作空間冷卻至18-22℃。

灌模過程:
1. 選定作為模型外殼之巧克力,進行調溫動作。
2. 將調溫完成之巧克力液置於開口大的碗盆中(開口最好等同模型長
    度),並隨時保持在回溫溫度。
3. 以吹風機低溫吹拂模型之孔穴一回,避免巧克力凝結過快。
4. 迅速以湯匙或擠花袋將調溫之巧克力液注滿模型孔穴。
5. 拿起模型拍打桌面,以震除氣泡。
6. 將模型舉至裝有巧克力之碗盆上方,迅速反扣,使模型開口向下。
7. 此時多餘巧克力液會流回碗盆中(請將碗中巧克力保持在回溫溫度)。
8. (模型仍是反扣)以抹刀刮除尚未滴落之巧克力。
9. 將模型開口向下靜置1-3分鐘(應將模型墊高,使開口不接觸所處平面)。
10. 將模型送入冰箱冷藏3-7分鐘,待多數外殼與模型分離時(詳見下圖),
將其帶回冷室。
11. 將預先製作好之內餡以擠花袋、湯匙等方式注入模型內,並於開口
    處保留2-3mm之空隙。
12. 若內餡需冷藏凝固或做其他處理,請執行之。
13. 內餡穩定後,在每個開口淋上足以覆蓋開口的調溫巧克力。
14. 拿起模型拍打桌面,(不必反扣)以抹刀刮除多餘之巧克力。
15. 將模型送入冰箱冷藏2-5分鐘。
16. 以一平盤緊貼模型開口,一齊反轉之,使模型於上,平盤於下。
17. 以器物輕敲模型背面,模型巧克力便會輕易脫落。
18. 請以密封保鮮盒冷藏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